池七

故事你还在听吗

喜欢你

年少的心事总缠绵又深情。

王源蹲在下晚自习后烟雾缭绕气味扑鼻的烧烤摊前,仰头的角度刚好看到眼前王俊凯年轻灵动的面孔。这时天已经全黑,摊车上挂着摇摇晃晃的昏黄闪烁灯泡映照着男孩们通红的脸庞。黑暗中情愫生根,爱恋发芽。

王源咬开面筋串的开头,酱汁溢入唇舌,寒气和辣气使嘴唇发麻,眼眶红了一圈,耳边是路边店面劣质音响播放的流行音乐,在心中默默同王俊凯低沉温柔的歌嗓比了比,男生不屑的撇撇嘴。昨天一群人玩真心话大冒险时,王俊凯不幸被要求一展歌喉,为现场某个玩家唱首情歌。他自然而然转向左手边的王源,眼眸被头顶白织灯晃得柔光流动,王源被困在他温柔的视线网里,不得动弹,一句“就这样被你征服”,就让心脏该死地犯了病。接下来暧昧气氛中王源的大冒险,毫不意外是与他对唱。王源脸皮儿薄,不肯就范,非要以水代酒,作为惩罚。王俊凯便依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几句,他立刻耳尖通红。无奈的蚊子声音唱道。

“就这样把你征服”。

把竹签扔一边,接过对方递来的亲自精心刷酱的鱼豆腐。冷风钻进脖子里,王源竭力钻进绒毛围巾中,不自觉瞟了眼王俊凯脖子上同款不同色的围巾,不免心虚。前几天在街上压马路时鬼差神使拐入店里,他发誓自己绝对是因为它暖和才毫不犹豫买下的,他喃喃自语“我只是喜欢围巾而已”。

水坑儿里灯影摇摇晃晃。
王源经常会琢磨两人的关系。两个男孩儿的关系,该是怎样的,他想绝对不是他们俩这样的。那个哥们会对你低腰袜子露脚腕抗议,会为你穿越城市买包滚烫的板栗,会把你座位旁透风的劣质窗户压条粘的严严实实,会吃你乱七八糟的剩饭剩食。他很迟钝,没法儿掂量清楚这里面的情份,但对方深情的桃花眼看向他时水光流动的墨眸,使王源没法儿在夜里辗转反侧,毕竟心砰砰敲击胸膛的感觉是十七年没有过的。

头顶突然的声音打乱思路。

“王源,拿来你光盘。”

王源把书包转到身前,费力掏出学校必备镜子替代品。“黑不隆咚照什么照,自恋。”

王俊凯对着光盘心不在焉的抖抖刘海,然后把目光转向王源。

“王源,我有喜欢的人了。”

王源愣住,他觉得自己的反应该是立刻满脸好奇心问问是哪家小姑娘顺便给他出谋划策祝他早日脱单。可声音卡在干涩喉头,血液像是凉了几度。

“要看照片吗?”

“恩。”他有些地艰难的吐出音节。

王源眼前忽然反照出自己一脸茫然的模样,嘴角还好笑的挂着烧烤酱。王俊凯把光盘举在男孩儿脸前。

他忽然明白了,原来心动是这样的感觉。从发顶到脚尖颤栗,喜悦顶着泪把眼中流,耳膜被自己的心跳声打击。

拜托,那些以前的事儿原来是心动的预兆。好吧,我得承认。





我喜欢的哪里是围巾。
我喜欢的是你。

评论

热度(15)